快新聞/柯文哲「窮人買美豬」惹議 黃珊珊滅火:我也常去夜市吃滷肉飯
黃珊珊回應柯文哲講窮人買美豬。(圖/民視新聞)

政府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之爭議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預估,市面上美豬與台灣豬的市價1公斤將差15元,並稱「最後誰會買你知道嗎?窮人」,此話一出掀起熱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澄清,柯市長的重點不是在講階級或貧富問題,「夜市滷肉飯我也常吃」,因此不是說誰常吃到,而是美豬進來若混充,如何做好標示管理。

更多新聞: 台北市禁「日租套房」收容居檢者 違將規開罰公布建物所有人姓名、地址

柯文哲昨分析,1公斤美豬的成本與1公斤台灣豬的成本,「我記得是35對65,所以差了30塊」,你把運費再算進去齁,目前估計啦,台灣市面上的價格1公斤差15塊。「最後誰會買你知道嗎?」,他反問媒體並直言,「窮人」。

黃珊珊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認同此說法,她回應,這不是在講階級或貧富問題,美豬進來若混充,外食人口多,會讓基層民眾吃到,「我們避不了的」。

「台北市民也常吃外食、吃便宜的食物」,黃珊珊說,夜市滷肉飯她也常吃,因此重點不是在說誰常吃到,柯市長的意思是要強調標示管理出爐後,要讓大家真正可以選擇台灣豬或美豬,因為現在可能大家沒法選擇,中央管理方式到現在沒有很具體。

談及自己在臉書發文砲轟,「國民黨通過服貿還要經過半分鐘,民進黨美豬開放連半秒都不必」,她表示,現在行政立法都是民進黨掌管,要通過也並不困難,最重要是專業數據沒經過討論讓人擔心,也許國際標準在台不一定適用,跟國內立院討論不是難事,重點是經過立法機關授權會更有正當性,民代代表民意,而民意應該被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窮人買美豬 蘇貞昌:標示清楚民眾可自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