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二八公園今設「自由講台」 全天供民眾表達心聲
二二八公園內設置自由講台。(圖/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原民歌手巴奈.庫穗因長期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駐紮,抗議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遭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開罰3次,且走上法律程序。工務局今天表示,二二八公園內規劃設置一處自由講台,讓民眾發表思想言論。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市府希望提供民眾更多自由表述意見及思想激盪的平台,藉由此一開放空間,啟發大眾思想、促進倡議交流,並在保障言論自由之餘,也能夠維護民眾在公園休憩的權益。

公園處指出,參考英國海德公園的Speakers’Corner,選在公園內的二二八紀念館前方廣場,設置自由講台,使用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至夜間10時,為避免音量影響其他遊客,及鄰近台大醫院的安寧及相關噪音管制,現場禁止使用擴音器等設施。

公園處提醒,民眾在公園內陳述意見演說,仍應遵守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其他法規規定。如有涉及集會遊行等事項,仍應依相關法規向權管警察機關提出申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