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傳統月餅、鳳梨酥嗎?試試翠玉白菜、馬卡龍造型月餅

中秋節快到了,尤其月餅禮盒也提前開跑,但隨著民眾的消費習慣改變,月餅也要求新求變,像是有業者把月餅做成了翠玉白菜造型,或是鳳梨酥變身法式馬卡龍,外型夠亮眼就能搶到消費者目光,電商平台光是8月月餅預購量,就比上個月爆增30倍,不過傳統糕餅業今年倒是對中秋檔期的業績目標轉趨保守!

更多新聞: 狗狗月餅吸睛寵物用品展「飼主囤貨買好買滿」

中秋月餅大戰打的熱,想突圍還得加點創意,有業者推出馬卡龍造型的鳳梨酥,挑戰視覺和味覺的大反差,另外也有業者推出翠玉白菜外型的月餅,白綠相間,完全比照故宮國寶 ── 翠玉白菜,讓人捨不得咬下去,內餡包的是桂花核桃餡。

看準中秋送禮商機,吃膩月餅、鳳梨酥也有別的選擇,黑麻麻的仙草,看起來很普通,但下一秒,奶油球倒下去,瞬間華麗變身,成了水墨畫,業者找來故宮合作,經典國寶畫也能吃下肚,讓中秋禮盒也能多點感官趣味性。

宅經濟加持,電商中秋檔期熱度爆棚,但傳統老店面臨的考驗更艱鉅,85ºC今年推懷舊復古禮盒,目標要賣7.5萬盒,預計帶動營收增加3200萬,年增5%;百年老店舊振南今年挑戰新口味,結合松露、可可、威士忌,但上半年伴手禮、喜餅銷量差,第二季業績幾乎腰斬,好在月餅訂單量倍增,業績成長近3成,另外包括伊莎貝爾、大黑松小倆口,對於中秋檔期也轉趨保守。

疫情拖累買氣,加上電商崛起,傳統糕餅業想生存,勢必得找到新出路。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農業金庫推電商平台賣農產 中秋檔期業績破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