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疫情復燃 確診達52.5萬人 年輕無症狀佔多數 學校復學繃緊神經

西班牙武漢肺炎累計確診達52萬5千多人,成為西歐第一個突破50萬人的國家,死亡人數達2萬9千多人。最近病例數再度大增,其中多數都是年輕人,也多偏向無症狀,目前正逢學校重啟,各學校都加強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男乘客搭飛機拒戴口罩 樂桃航空降落趕下機

西班牙新一波疫情又起,累計確診超過50萬,成西歐第一多,西班牙衛生部緊急中心主任賽門指出,「過去三天延遲通報的數據,截至7號止,單日新增病例數大約落在8000人的水準」,西班牙6月底陸續解封,而從7月初至今的兩個月內,病例數就大增超過一倍,光是過去兩周內,就新增超過10萬人染病,其中多數都是年輕人,也多偏向無症狀。

當局也指出,5月與6月檢測數據顯示,陽性率相當高,多達11%,遠高於世衛認定病毒傳播受到控制的5%水準,然而與此同時,西班牙學校也正準備重啟,當地民眾也說需要強化防疫措施,「觀光客來到馬德里也沒檢測,人們照去咖啡酒吧夜生活繼續,他們需要強化防疫措施」。

走廊一個個貼上社交距離的標記,到處放上消毒劑,也張貼防疫規則,這間位在馬德立的公立學校,8日就要開學,校方表示不敢大意,「在部分狀況下教學會很困難,老師將需要重新設計策略,以往使用的教學策略,現在也不能再用了」。

校方要求6歲以上孩童都要戴口罩,也設置泡泡小組,小組內的學生可互動,但小組與小組間需保持社交距離。當局要學校照樣重啟,但多達約1000名教師與學生,5號在馬德里上街抗議,要求政府實施進一步防疫規定,學生會主席托瑞說,「我們要求安全回到學校上課的措施,也要確保公眾教育有更多資源,讓我們的學校安全」。

此外路透社報導,西班牙17個自治區中,幾乎所有自治區政府都要求所有教師在開學前,先接受抗體檢測。無論如何,學校重啟後,人際接觸變多,恐成疫情擴大的一大隱憂。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邊境管制再升級! 紐西蘭爆3個月來死亡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