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點台味黑糖生吐司!日本貓造型生吐司也來搶客

從日本夯到台灣的生吐司,以濕潤口感聞名,台灣有業者改良加入了黑糖冬瓜,讓生吐司增添台灣古早味,生吐司系列一天曾創賣上千條紀錄。日本還有一款超紅的貓咪生土司,最近也來台快閃,每天限量3百條,同樣吸引排隊搶購。

更多新聞: 生吐司商機夯!連鎖超市營業額破2500萬

撕開外皮,裡面層層分明,一撥開就飄出濃濃奶香,生吐司不只這一款。

深咖啡色吐司,飄出古早味,撥開裡面,黑糖把原本白吐司染色,台灣近來夯生吐司,從麵包店到超商超市,通通在搶這塊「白金商機」,日本崛起,台灣烘焙師傅改良,要更有「台味」。

烘焙師武子靖表示,「因為我們的黑糖麵團有不同發酵麵種使用,所以製程上會比一般吐司再更久一點,做這個味道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在吃吐司的時候,有更多符合在地的味道。」

生土司一出爐,員工快手倒蓋才能維持方正塑型,台版生吐司,特殊發酵時間跟比例讓外皮更薄,口感更水潤,輕輕一壓馬上回彈,口感跟口味做出差異化,最高紀錄一天賣出破千條!

民眾表示,「聽說是日本來的,還有就是生吐司最近很紅,就想說來吃吃看,看到底紅在哪。」

尖尖貓耳朵,外型超可愛,日本知名貓咪造型生吐司也快閃來台,一天限量300條,每天一開放,生土司粉都來朝聖,開幕到現在熱潮沒退。

生吐司主打濕軟原味,要吃出濃醇香,但業者改變造型,加入新創意,要讓這單純味道多更多選擇。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先別管減肥了!你吃過生吐司嗎?連鎖超市、四大超商搶食白金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