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國3尖峰時刻5車連撞 回堵2公里連兩撞 相隔不到1公里處再發生追撞

國道三號南下4.7公里基隆往汐止方向,早上8點連續發生2起連環車禍,疑似因為靠近地磅站,前車急煞,導致第一輛白色轎車減速,後面4車反應不及連環撞,事故佔據兩線道,加上正值上班尖峰,造成大塞車,沒想到沒過多久又有2車追撞,共有7車受損,1人輕傷。

更多新聞: 基隆台62線5車連環撞!「一傷者痛苦坐分隔島」幸無大礙

國道3號南下基隆往汐止段4.7公里處,發生連續2起連環車禍,疑似因為前車看見貨櫃車出地磅站急煞,導致白色小客車跟著減速,後方車輛反應不及,5輛車連環撞。車道瞬間停了下來,又造成後方不到1公里處,發生兩車追撞意外。

國道上,一條繩子拉著側翻的黑色自小客車,2名男子用力一拉,將它翻下。處理人員帶著手套,將整片脫落的車窗扳下,車頭嚴重撞擊,留下明顯痕跡。

一旁的內線車道上,停著4台載著事故車輛的黃色拖吊車,第一台的白色小客車最慘,後車廂彈開、車尾凹陷,車禍現場3線道,只剩一線道通行,又正值上班尖峰,嚴重回堵2公里,車子繞過事故車道,行車速度非常緩慢。

車禍車主表示,「前面是突然急速煞車,後面就是那位車主他就撞了我一下,後面就事故了,當下有受到一點驚嚇。」車主無奈,好好地開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車禍車主表示,「速度沒有很快,前面急煞我也是踩煞車,就後面的就撞在一起了,速度不快速度那時候,他前面那邊有一個測速照相機。」

好險!7車連環撞,只有一位車主左小腿有輕微擦挫傷,車輛回堵也在30分鐘內狀況排除,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離譜!目睹國道車禍 不報警先跳舞拍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