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行偷賣法國鬥牛犬店家被稽查怒罵「管你去死啦」

動保處稽查引發糾紛!台北市松山區一家五金行,被民眾檢舉偷偷販賣法國鬥牛犬,稽查員上門稽查,卻跟老闆吵了起來,業者關鐵門趕人,還罵稽查員「管你去死啦」,最後被開罰十萬,依妨害公務罪起訴,業者也喊冤,反控動保處人員沒出示證件,寵物是朋友寄放的。

更多新聞: 火鍋吃一半電磁爐爆炸!女子左腿癱瘓控店家態度消極

五金行老闆非常氣憤,對著上門的動保處人員大小聲,甚至關門趕人。

又是粗口、又是要關鐵門,場面火爆,動保處人員接獲檢舉,五金行違法販售鬥牛犬,走進店家,幾分鐘前還是溫馨場面。

好幾隻睡翻的法鬥躺在籠子裡面,模樣超級萌,看了超可愛,算一算有五隻,店內畫面被動保處人員蒐證,表明身份要開罰,老闆大抓狂。

台北市動保處救援隊長吳晉安表示,「當然過程中他有很多污辱性的字眼,像去死啦或是一些三字經,對我們咆哮,就開始不斷推擠,希望我們離開他的營業場所,說他歇業了,這個業者就放下鐵門,後來這個鐵門就夾傷了我還有我的同仁。」

動保處調查發現,一隻行情大約兩萬五的法鬥,五金行以低價出售,遠低於行情,一隻八千到一萬,因此對五金行負責人開出10萬元罰單。

吳晉安隊長更說,「先出示我們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的工作證,然後我的同仁也穿個工作背心,去跟他表明我們來的立場和身分,業者聽到我們可能有稽查動作的時候,他就展現非常強抗拒的態度。」

五金行業者則說,「到場的時候說抱歉我是動保處的,先表明立場再講,他沒表明立場,那是朋友的狗,隔天我就把朋友的狗拿去還我朋友了,客人很多,我很煩,喊價是我隨便喊喊的。」

儘管老闆大聲喊冤,只是不配合執法過程,檢方審理後依照妨害公務等罪起訴,有任何意見可以跟法官說。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