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將舉行抗疫表彰大會 WHO官員:疫情未結束不能自滿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指出全球疫情尚未停歇,不能自滿。(圖/擷取自WHO YouTube頻道「Media briefing on COVID-19」影片)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將於今日舉辦對抗疫情表彰大會,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示警,全球疫情尚未結束,沒有自滿的空間。該官員也提到,目前中國仍有輸入病例,必須要謹慎以對,防止疫情再度爆發。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今日舉行全國對抗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該大會也將表彰全國抗擊疫情的人及團體。

中央社報導,WHO於7日今在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提到中國抗疫表彰大會時,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指出他並不清楚中國的表彰大會,但他肯定中國前線醫護人員付出的努力。他說,疫情在武漢爆發是一個可怕的開始,但經過努力有了好的成果,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話鋒一轉,萊恩示警,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結束,沒有自滿的空間,且中國仍有輸入病例,要謹慎以對,防止疫情再度爆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