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溫36度以上!彰雲嘉南高亮黃燈
中午前後尤其在嘉義市地區,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攝氏36度以上)。(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8)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尤其在嘉義市地區,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攝氏36度以上),要多加留意。氣象局提醒,適時採取讓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氣象局提醒,今日應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且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在室內也要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讓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以下群體則須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包括: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一早則在臉書上指出,今天太平洋高壓稍微強了一些,平地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山區午後有些短暫陣雨,明日高壓則會稍減弱,各地有些局部的午後雷陣雨,週四、五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午後有局部陣雨,週六起便恢復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