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喵知情》寵物、演員超會演!網敲碗得金鐘
蔡燦得傷心過度拿茶杯碎片割腕,梅爾衝上前吠叫阻止。(圖/LINE TV提供)

民視週日晚間十點《黑喵知情》,是以「寵物溝通師」為背景,串起所有故事,並帶有一些懸疑色彩,透過寵物視角的解讀,探討人性與家庭關係的療癒系戲劇,LINE TV、民視無線台開播後好評不斷,上週日(9/6)民視無線台最高收視達1.88,其中蔡燦得因婚姻問題意圖割腕,家中寵物「梅爾」撞見立刻衝上前叫喚,阻止雅雲割腕的橋段,引起觀眾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梅爾好貼心」、「梅爾救了媽媽一命」,還有網友直呼梅爾演技傳神,可以報金鐘獎!

更多新聞: 殘忍虐貓遭王家梁私刑!《黑喵知情》梁正群曝「囚禁吃狗糧」心聲

劇中蕙芳(姚愛寗飾)請羅鈞(施名帥飾)跟「梅爾」連線,發現鐘雅雲(蔡燦得飾)與沈清楷(尹昭德飾)曾在家裡爆爭吵,雅雲質問沈清楷「你到底是去找哪個女人?」沈清楷怒回:「妳不要整天疑神疑鬼好不好?」兩人爭吵不休,雅雲最後哭喊:「我如果不是為了小芳(姚愛寗飾),早就跟你離婚了!」沈清楷一氣之下甩門離去,鐘雅雲邊哭邊拿起沈清楷送她的骨瓷茶杯,往地上一砸,拿起碎片意圖割腕,梅爾撞見跑到雅雲身旁叫喚,撲到懷裡安慰她,場面相當感人。

 

蔡燦得透露,這場戲她一度很排斥,因為雅雲行為很戲劇性、灑狗血,本來與導演討論,希望用較冷靜的方式呈現,不要大哭大鬧,但導演說對雅雲來說,唯一能夠讓她還能用娃娃音說話,讓她享受當個小女孩,讓她感受到自己被寵愛的對象,整個世界都已經沒有了,只剩下梅爾,「我就覺得,這女人也太悲慘了吧,結果原本沒有想要大哭的我,拍那場戲的整個下午都在哭,哭到眼睛和臉都腫了還停不下來,早就不記得到底是不是一次ok,但梅爾倒是一次ok啦!」

 

談到與尹昭德的爭吵戲,蔡燦得笑說尹昭德常一臉無辜,讓她常罵到笑場,「每次我要演對他酸言酸語的戲,我都沒辦法看著他說,根本罵不下去,好幾次罵到笑場,覺得這男人到底有多笨,老婆都已經氣成這樣,還聽不懂!」她還透露,尹昭德其實脾氣很好,有幾場戲是尹昭德要甩門離家,但每次都甩得不夠大力,「他連門都沒辦法一次就大力的關好,每次都是他一甩門很帥的走了,門就慢慢地自己再打開,超不帥的!」

蔡燦得劇中質疑老公外遇,哭喊要不是有女兒小芳早就離婚。(圖/LINE TV提供)

愛貓成癡的蔡燦得,家中有7隻愛貓,養貓超過20年,一直以來相當關心動物權,為了更瞭解動物,還去上「動物行為課」,拿到進階課程的結業證書。她說當初看到《黑喵知情》的企劃案,就決定接下這個角色,「這輩子沒看過一個企劃是整齣戲全都在幫動物發聲,我當時就想,就算不是演主角,或是就算戲再少,我都要演。」拿到劇本更是驚喜,裡面所有與動物有關的觀念都很正確,有幽默、推理和懸疑,她直呼:「我不止一次跟工作人員和導演讚嘆,這個劇本怎麼這麼厲害、這麼會想。」

蔡燦得劇中意圖割腕,梅爾衝上前阻止。(圖/LINE TV提供)

《黑喵知情》榮獲文化部「109年度超高畫質電視節目製作」補助,主演卡司堅強,集結施名帥、簡嫚書、連俞涵、王家梁、陳以文、尹昭德、蔡燦得、梁正群、程予希、夏大寶、姚愛寗、陳家逵及特別演出高慧君,播出後收視亮眼,其中「LINE TV原創|黑喵知情」官方帳號自開播以來,已吸引超過94萬名好友加入,也同時開創了3位主要演員和5隻萌寵演員的系列官方帳號,加入就可獲得角色最新資訊及悄悄話。同時與LINE TAXI合作近200台「黑喵知情寵物專車」為毛小孩服務,讓毛爸媽可與毛小孩一起搭車,鎖定《黑喵知情》,就有機會獲得LINE TAXI乘車券。

 (民視新聞網/洪雨汝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娛樂超skr》邀請施名帥 大爆《黑喵知情》導演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