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面臨印太區域安全挑戰 蔡英文:「自助助人 助人人助」是台灣的信念
蔡英文表示,「自助助人,助人人助」是台灣堅持的信念。(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外交部和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舉辦的「凱達格蘭論壇-2020亞太安全對話」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特別透過視訊與來自十多個國家的與會者交流。她說,面對印太區域嚴峻的安全挑戰,願意和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維持一個鼓勵合作、透明的戰略秩序,才能嚇阻片面的侵略行為。她強調,「自助助人,助人人助」是台灣堅持的信念。

蔡英文指出,今天在視訊中,很高興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 R. McMaster)也回應了她的主張,特別是麥克馬斯特在視訊演說中,明確建議要「跟進強化台灣防衛的努力」並「強化台灣的聲量」,讓更多人聽見台灣的意見,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繁榮及穩定。

蔡英文表示,面對印太區域嚴峻的安全挑戰,會致力於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願意和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維持一個鼓勵合作、透明的戰略秩序,才能嚇阻片面的侵略行為。她強調,「自助助人,助人人助」是台灣堅持的信念。

換句話說,「台灣需要的戰略,是一個既能避戰、又能清楚傳達我們捍衛民主決心的戰略。」蔡英文補充說道。

蔡英文認為,疫情或許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但改變不了「我們捍衛民主的決心」。她表示,疫情終將過去,相信「我們和國際社會的夥伴,將會凝聚在一起,持續驅動未來的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