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中國返台未居家檢疫! 康軒老董將挨罰強制送集中檢疫隔離
康軒董座李萬吉。(圖/擷取自康軒文教集團官網)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從中國出差返台後,未依規定在住所居家檢疫14天外出趴趴走。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也證實,將依法開罰10至100萬元罰鍰,並送至集中檢疫強制安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軒老董自中國返台趴趴走 衛生局裁罰結果出爐

康軒文教集團今天晚間緊急發聲明表示,李萬吉前往中國洽公近兩個月,因集團總部積累甚多重大決策及公文待決辦,因此回台後想利用前兩天儘快將之處理好後,再安心完成居家檢疫。

對於未能徹底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李董事長認為自己作了不好的示範,也讓所有關心疫情的朋友擔心了」。康軒文教集團表示,董事長對此感到十分抱歉,也會完全尊重衛生單位對於這次事件的處理決定,並保證接下來會絕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劉君豪表示,目前必須等警方提供相關資料,收到資料確認後才能釐清狀況來依法裁處。他解釋,李萬吉從中國返台後,依法居家檢疫期間應為9月5日至19日,期間有外出情形,未來將依法開罰,並且強制送集中檢疫隔離,詳細違規記錄仍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