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出關店潮  南韓「這行業」業績逆勢狂飆

南韓自8月中以來爆發第二波武肺疫情,目前情況稍有趨緩,過去一天新增156例確診,是自3日以來連續第7天單日確診低於200例,不過對企業主來說,這批寒冬還沒過去,反倒是專門幫人拆除店面的拆除公司,生意蒸蒸日上。

更多新聞: 南韓疫情反彈 周日開始防疫升級 咖啡店只供外帶

專家們手拿各種工具,七手八腳拆除裝潢、粉塵滿天,這是一間開業約三年的補習班,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招生困難,無奈結束營業。

補習班老闆金多恩難過表示,「看到經營那麼久的地方分崩離析,我的內心也碎成千片我很難過。」,補習班還留著許多孩子們的作業本,老闆邊收尾邊靠兼職外送維生,她也積極尋找其他工作,但就業市場很不樂觀。

金多恩也說,「我正在找工作但都沒職缺,只能暫時繼續兼職做外送。」

南韓小企業協會發表最新統計數據,截至今年6月,自營業者總數大幅下跌14萬人。

店家倒的倒、收的收,只有這個行業在寒冬中逆勢而上。

拆除公司老闆劉榮植表示,「拆除需求是之前的4~5倍,我忙到無法自己完成全部的單。」,拆除公司透露,從事拆除工作10年來就今年最忙,訂單一單接一單。

另外二手餐飲設備業者也表示,倉庫幾乎快被塞爆,二手餐飲設備業者趙桂秀更無奈的說,「一直在囤積物品卻沒地方賣,武漢肺炎嚴重危害我們生意。」

600坪倉庫堆滿各種設備,路上空店面也越來越多,南韓想走出武肺陰霾,還得再等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再爆疫情防疫規範升至2.0 首爾首都圈餐飲店家連8天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