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官媒指控澳洲情報人員突襲記者住處 批澳洲撕毀「新聞自由」面紗
圖為北京天安門。(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9)日報導稱,澳洲情報部門人員突擊搜查中國駐澳記者住所,不僅長時間盤問記者,而且強行扣押記者電腦、手機,甚至要求記者不能對外報導搜查情況。報導甚至引述不具名專家說詞,痛批「澳大利亞(澳洲)已急不可耐,親手撕下了自身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面紗,真面目暴露無遺。」

更多新聞: 阿富汗副總統車隊遇襲 10人死、15人輕重傷 沙雷僅燒傷

《環球時報》指控,澳洲在新聞自由上一直採取雙重標準,還將黑手伸向中國媒體。報導表示,在2019年6月5日,澳洲廣播公司雪梨總部和英媒《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一名女記者住所也遭警方「突襲」檢查,理由是澳洲廣播公司曾報導澳軍特種部隊在阿富汗殺害平民涉戰爭罪。《每日電訊報》記者則報導了澳政府試圖大規模監聽該國公民。這起事件讓外界普遍認為,記者之所以成為警方突襲目標,是「因言獲罪」。

《環球時報》甚至引述一位不具名專家說詞,強調,澳洲政府違反「反干預法」,侵犯中國駐澳記者正當且合法權益,已經嚴重干擾中澳正常交往與人文交流,「毒化了兩國關係,是一起嚴重政治事件。」

該專家同時大批,澳洲政府的表現與其所標榜的新聞自由「大相逕庭」,「澳大利亞(澳洲)已急不可耐,親手撕下了自身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面紗,真面目暴露無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