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利稱員工無法休息全為生產口罩 今派員至勞工局說明
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遭查獲以中國口罩魚目混珠流入實名制通路的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一句為了生產政府要求口罩量,員工都無法好好休息,引發新北市勞工局高度關注,並祭出勞動檢查。今日上午加利公司委任代已至勞工局配合受檢,若有違法,加利將遭罰最高100萬罰鍰。

更多新聞: 拗員工週六補班不給加班費焊接螺帽大廠「恒耀」違法恐挨罰

工廠位於新北市的加利科技公司日前遭查獲以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流入實名制通路,引發民眾憂心。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卻辯稱,為了達到政府要求的口罩產量,員工都沒時間休息,從大年初五開始幾乎都在工作,最多月休兩天。

為了解加利公司確實的勞動情況,新北市勞工局上週五實施勞動檢查,但因遭遇刑事偵查,無法順利進行,因而請加利科技今日派員至勞工局做相關說明。

勞動檢查處張享琪表示,加利科技受委任代表李先生今日上午已經至勞工局配合受檢,主要查核事項包括,製造口罩的期間內,是否有使勞工超時工作的情形發生?是否給付加班費?若有違法事實,可處2萬到100萬罰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