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哥」偕科技部長 聆聽10年研發成果分享

為了培養台灣的科技人才,科技部在2011年著手推動「研發成果萌芽計畫」要將試驗室內的研究成果,推向市場。今天(9日)一早,前副總統陳建仁和科技部長吳政忠一行人,到科技部聆聽,研發團隊歷經十年的努力所做出的成果分享。

前副總統陳建仁和科技部長吳政忠一行人,來到科技部,聆聽「萌芽計畫」各個團隊,分享歷經十年的研究成果。除了有多個通過FDA認證的生技成果,也有許多能應用在民眾生活上的產品。在手機的鏡頭前,加上這副橘色的透鏡,就能將藥丸上的文字符號,清楚的掃描。系統就會以多國語言呈現,詳細的告訴您藥品資訊,也能協助外籍看護辨別用藥安全。除了輔助民眾的日常醫療,也有能幫助醫師的精密骨科微創科技。利用機器人,輔助醫師進行手術,不但能精準快速,沿著手術規劃的路徑替脊椎有問題的患者開刀,手術機器人也具有安全防護裝置,替病人的手術安全把關。各個研發團隊,歷經十年的研究,終於將實驗室的成果走向市場。除了成立超過73家新創公司,更吸引了超過25億民間資金投入,要讓台灣的科技站上國際。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