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利口罩退貨首日 消保官視察籲:做錯事就該勇於面對、負責
消保官王浩宇上午會同蘆洲警分局等單位,親至加利工廠視察退貨狀況。(圖/民視新聞)

以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入實名制通路的加利科技公司,今(9)日正式開放退貨。截至上午消保官前往視察時,已有六組民眾成功退貨,共計一萬八千八百四十元,過程順利並未受到刁難。消保官同時也藉此機會向加利科技喊話,做錯事就該勇於面對、負責,捍衛消費者健康。

日前遭查獲以中國口罩魚目混珠流入實名制通路的加利科技公司,今日起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工廠開放以每片口罩5元的原則接受民眾退貨。消保官王浩宇上午會同蘆洲警分局等單位,親至加利工廠視察退貨狀況。

王浩宇受訪時指出,在加利公司承諾退貨的第一天上午,截至視察時,已有6組民眾前來退貨,共計一萬八千八百四十元。王浩宇說,整個退貨過程都沒有受到刁難,速度相當快。

同時消保官一行人也至該廠倉庫查看,王浩宇說明,其中可見受封存口罩,而這些口罩絕不會繼續銷售,將等待偵查告一段落再決定如何處理。

談到目前所接獲的民眾抱怨,王浩宇表示,目前有藥局、中盤商拒絕退貨的情況,這部分已請加利科技公司應更努力協調。同時,王浩宇也呼籲,若無法順利在上述管道退貨,那麼可改至加利工廠退貨,在這裡不會有刁難。

他提醒退貨民眾,記得攜帶盒子,且應為未使用過的口罩,目前加利公司尚未開放退換已用過口罩。

雖然今天負責人並不在現場,但王浩宇藉著鏡頭向加利公司喊話,做錯事就勇於面對、負責,捍衛消費者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