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狗狗節秀武器 介紹「憲兵緝毒犬」蘭德
國軍響應狗狗節,特別曬出他們「憲兵緝毒犬」Zander蘭德。(圖/軍聞社提供)

您知道什麼是狗狗節嗎?由於9的台語「告」和「狗」的諧音相同,因此台灣於每年9月9日就訂為「台灣狗狗節」,而國軍也響應這個專屬台灣狗的節日,特別曬出他們「憲兵緝毒犬」Zander蘭德。


國防部今天於臉書發文,介紹狗狗節重量級代言人「憲兵緝毒犬」蘭德。也表示,別被他的萌樣給騙了,緝毒犬是國軍毒品查緝的利器,外表雖然萌,但緝毒能力可不馬虎。

國防部表示,如果緝毒犬坐在你面前,那就表示你身上藏有毒品。另外,也提供緝毒犬小教室,讓民眾更了解緝毒犬的工作。

目前世界各國通用的偵測犬,多為狼犬、拉布拉多及米格魯,而國軍緝毒犬選擇用拉布拉多,國防部說,緝毒犬在執勤時也會穿著小紅鞋,原因是避免狗狗在偵查過程中,不慎踩踏造成穿刺傷,另外也能避免傷害跡證。

雖然緝毒犬很萌,國防部也強調,不可以跟緝毒犬玩,否則緝毒犬在執勤時會出現失誤,所以請遠遠地用眼神鼓勵他們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