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口交流道如何改善?鄭文燦、侯友宜持不同意見 林佳龍拍板「3個月」討論後再動工
左起分別為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林佳龍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三人同框,一同視察林口交流道交通改善方案,討論過程雙方似乎有不同意見,最後則是由林佳龍拍板「三個月後」就細節討論後再來動工。

國道一號南向五股-林口主線路段,過去每遇尖峰時段交通會出現嚴重壅塞,當地居民苦不堪言,侯友宜、鄭文燦二人今天特別與林佳龍一同前往林口交流道視察,希望研擬改善車流回堵問題,不過,侯、鄭各自有不同看法,一度引起媒體關注。

經高公局評估,擬以「多車道分流設計」來將第一次岔出為右轉匝道(往林口),第二次岔出為左轉高架匝道(往龜山),其餘直行亦可左右轉及直行,以道路立體化左右轉匝道來避開壅塞路口,而此相關方案已在今年8月陳報交通部。

「林口、龜山一帶交通問題是當地居民長年夢靨。」侯友宜認為,高公局提出的方案因時間緊迫,還有很多必須思考的方面,加上地方上會有不一樣的聲音,新北市交通局也希望能夠在北上匝道口一併思考。

侯友宜坦言,因為時間相當倉促,林部長提出「三個月內」來就細節討論,或許這樣做對當地居民也比較適當,以專業來評估妥適方式來將問題解決。他強調,大家都是有心解決問題,難免會有不同意見,林佳龍整合大家意見、評估,是為了求其圓滿、更細膩,大家是專業與專業在對話,把它做好才是最重要。

鄭文燦也說,他跟侯友宜過去曾多次反應,特別是在北桃園治理平台中,多次討論壽山路拓寬、龜山到新莊快速道路等問題。他認為,一同努力找出一條路是最重要,過去他常看很多國家重大建設,「口水會結束、建設會留下來」。

林佳龍指出,他跟林、鄭一樣當過市長,市政就是「跟時間在賽跑」,特別是林口交流道,短短不到三公里就有2個交流道,車輛交織非常多,加上人口快速成長,當前必須盡快解決林口交流道A改善問題。

林佳龍強調,高公局有找到一條路來改善,南、北向一併檢視規劃,他認為,好不容易找到一條分流來改善林口到龜山路段,經三個月檢視後會再決定動工,預算也會由高公局來負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