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染疫死亡率東南亞最高 雅加達9/14恢復「軟封城」

印尼武漢肺疫情延燒,目前已有超過20.3萬人確診、8300多人病故,死亡率是東南亞最高,其中首都雅加達就有4.3萬人染疫、死亡人數突破1300人。當局昨天宣布從下周一起恢復「軟封城」措施,除了必要產業外重回居家辦公,餐廳禁內用,大眾交通也受限。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不敢搭大眾運輸 印尼掀起一股「單車熱潮」

印尼首都雅加達疫情升溫,9月以來,平均每天都增加超過千人確診,當局9日緊急宣布、恢復疫情初期實施的「大規模社會限制」,俗稱「軟封城」。

印尼雅加達省長阿尼斯表示,「我們正處於『緊急』情況,比之前疫情剛爆發時還嚴峻,新措施攸關拯救雅加達民眾的性命。」

從14日開始,除了11類必要行業以外,民眾又要重回居家辦公,學生也改成在家上課,清真寺只有小規模社區型的可以開放,娛樂場所禁止營業、餐廳不得內用,大型聚會也不准辦了,大眾運輸將限制乘客人數,不過沒有禁止民眾外出。

計程機車騎士則說,「現在若一天能賺到,5萬印尼盾(約100台幣)就不錯了,但週一(14日)起日子又難過了,對所有騎士來說都很艱苦。」

根據官方統計,雅加達67間新冠肺炎指定醫院的隔離病房使用率、已經來到7成7,重症病床使用率也高達8成3,眼見醫療資源就要用罄。

影印店員工表示,「情況很恐怖,一個健康的人可能突然就病倒,然後當他們去就醫,可能被告知沒有足夠病床收容。」

飲料店業者也擔憂,「我們的業績一定會掉,但若這樣做對情況最好我們會遵守。」

儘管再無奈,為了控制疫情也只能犧牲生計,只是還能撐多久沒人有答案。

(民視新/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雅加達日增逾千病例 下週起重新實施軟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