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用文件、戶籍謄本都辦不了 全台戶政系統大當機! 排隊急壞了

今天(9月10日)早上全台戶政系統大當機,各地戶政事務所幾乎塞滿人,尤其不少人都是來辦開學文件,急到不行,從上午8點一直當機到10點25分,才漸漸恢復,內政部表示,因為系統存檔主機故障,才會當機,只好先人工收件,再請民眾跑一趟。

更多新聞: 又是詐騙老梗!要幫女兒匯68萬 機警行員揪「異常帳戶」保老婦辛苦錢

民眾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是電腦系統就是不動,一片空白,全國戶政系統大當機,宜蘭戶政事務所,緊急貼出公告,暫停業務。開學要用的文件、戶籍謄本,通通辦不出來,民眾又急又生氣,大嘆好不方便!

基隆戶政事務所也停擺,每個窗口前都大排長龍,工作人員只能一個個解釋。

戶政系統從上午8點開始當機,內政部緊急搶救,10點25分,各地才慢慢恢復,但,這已經不是頭一回。今年(2020年)6月29日,內政部戶政系統,把資料庫收歸中央,當時就當過一次,8月26日再當一次,這回又發生系統存檔主機故障,緊急調來另一台主機,才恢復。

基隆市民政處副處長謝振和表示,各縣市政府的戶役政資訊資料,都在縣市政府,之前把這些資料,都統一傳輸到戶役政資訊系統裡面,是不是資訊太大的關係,這個內政部也在查處當中。

花蓮市戶政事務所登記股股長柯釉鏵說,目前先用人工收件的方式處理,早上來辦理的民眾大概有70幾位。

當機短短2、3個小時,花蓮戶政事務所,已經累積70多件,只好先人工收件,請民眾再跑一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業金庫推電商平台賣農產 中秋檔期業績破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