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公所發送的愛心米爬滿黑色米蟲  民眾怨政府好意打折扣 農糧署:加強把關

新北市中低收入戶民眾,到區公所領取端午節愛心米,沒想到米才拿回家放了一個月,打開來要煮米時竟爬滿了黑色米蟲,民眾勉強混其他米煮來吃,發現口感還是很差、米心也煮不透,民眾抱怨政府發米救濟,原本的好意卻大打折扣,接下來中秋節愛心米也要發放了,希望相關單位能加強把關。

更多新聞: 愛心米放1個月長蟲?農糧署公開運送過程澄清

投訴民眾表示,「都不曉得從哪裡跑出來的,每天都是要抓好幾十隻。」

民眾拿出2包公所領取的弱勢家庭愛心米,抱怨連連,因為裡頭爬滿了黑色小蟲,讓她一天就抓了大約50隻蟲。

投訴民眾更說,「過差不多一個月要拿起來吃,怎麼黑黑的我那個孫子說,婆婆我們那個米,蟲很多耶。」

仔細看看包裝袋,打印的製造日期是今年5月,有效日期到今年8月21日,區公所端午節愛心米發放日是6月3日,民眾說大約放了一個月發現長蟲,但這時候還沒過保存期限。民眾擔心是劣質的舊米,過去幾年領取的愛心米都沒問題,保存的條件也都一樣,只有端午節這批米長蟲。

投訴民眾也表示,「這是要煮給小孩吃的你就是要用新鮮一點,它這可能是放過期了才會這麼快就長蟲,吃起來這樣一粒一粒好像沒熟透還是怎樣,這米很難吃就對了,很多人都說很難吃不是只有我。」

農糧署糧食儲運組長 黃昭興則解釋,「我們出去的米都是用最新的米給民眾,不可能是用舊的米給民眾,米出去的時候都是會檢查過啦,這些米都是透過公所這邊在發放嘛,那公所他領了之後也會檢查過。」

農糧署強調配送給弱勢民眾的愛心米,都有經過嚴格把關,提醒民眾可以把米放到冰箱或是存放在低溫乾燥處,針對民眾反映長蟲應是個案,若還是有疑慮,民眾可以到區公所更換白米。

(民視新聞/黃毓倫、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慈濟人赴柬埔寨義診 發放愛心米1千多貧戶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