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兌現川普擺脫戰爭承諾 美軍:將撤上千名駐伊拉克、阿富汗兵力
美軍將駐伊拉克兵力將減至3000人。(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兌現讓國家擺脫「無止盡」戰爭的選舉承諾,美國軍方今天宣佈,本月起,美國將派駐伊拉克的美軍人數從5200人降為3000人。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表示,伊拉克軍隊大致上能夠自行處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殘餘勢力。

更多新聞: 早知疫情會死人?川普:淡化為降低恐慌 拜登抨擊「故意說謊」

根據美聯社報導,麥肯錫在訪問伊拉克期間表示,駐伊拉克美軍人數從5200人降為3000人,反映了川普政府對美國訓練的伊拉克安全部隊的信心,相信他們能應付伊斯蘭國激進分子的威脅。

另外,麥肯錫也說,到11月,阿富汗軍隊的人數將降到4500人。他表示,即便降到4500人,也可以完成核心任務。麥肯錫指出,這不僅充分表現出美國的信譽,也表明了美國並沒有要佔領阿富汗。
中央社報導,在麥肯錫作上述表示前,已經有美國政府高官告訴記者,川普將宣布進一步縮減駐伊拉克美軍人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