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澄清退黨與戀情無關 曾玟學怒控時力把年輕人當棄子「退黨追殺」
賴品妤和曾玟學認愛。(合成圖/賴品妤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與退出時代力量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本月8日大方認愛,但當兩人戀情曝光後,除祝福聲以外,也伴隨許多臆測、攻擊。曾玟學指控,時力黨公職對賴品妤不斷言論騷擾甚至性羞辱,與該黨過去在性別議題上的專注對比,顯得無力。他強調,自己的退黨與戀情無關,更非要藉此加入綠營。他批時力把年輕人當棋子,無用時就當棄子,「希望退黨追殺的劇碼能到此為止。」

更多新聞: 邱顯智妻轟「用穿著博版面」 賴品妤開直播回嗆 邱顯智神隱

曾玟學今(10)日發文指出,原以為在媒體報導出他與賴品妤兩人的關係後,只需要簡單回應即可,但直到現在為止,仍有非常多錯誤的臆測及指控,經過考量還是認為必須講清楚。

曾玟學強調「品學兼優」跟他的退黨完全無關,之所以選擇離開時代力量,純粹就是他個人與時力之間的問題。他認為,對於近日時代力量黨公職與黨務人員對賴品妤不斷言論騷擾,甚至是性羞辱,對賴品妤來說很不公平,也都不是應該加諸於她身上的。

時代力量過去對政治人物性別言論保持高道德標準,甚至自家人在性別議題上受到攻擊時的大動作捍衛,除了開記者會也要求他黨主席表態,對比這樣的狀況曾玟學說,在這一次的議題上,時代力量卻僅呼籲將焦點拉回重要公眾議題,別為私領域模糊焦點的聲明,更是顯得蒼白無力。

「難道女性政治人物遭受這樣的性羞辱不是重要的性別議題?難道使用乘龍快婿、入贅新潮流、透過身體控制別人等等誇張的父權言論,是所謂的進步價值?」曾玟學表示,這很清楚說明了,這個社會的性別意識,和期望中的新政治,還有很長一段的距離要努力。

曾玟學指出,他與賴品妤的關係,其實在政治圈早已不是秘密,在外從來不閃躲,時代力量內部從立委到議員,甚至黨公黨職,早在好一段時間前就有相當多人知道這項消息。他質疑,當自己還在黨內大家都沒有意見,一離開時力就拿這件事情炒作,並連結到是為了取得利益。

曾玟學認為,更荒謬的是,有人覺得他與賴品妤交往與退黨是要加入民進黨的「華麗轉身」,但從退黨到現在對他發出入黨邀請的,僅有中國國民黨的議員,而且應該只是開玩笑,其他的政黨一個都沒有與他接觸過,而且他也沒有絲毫加入國民黨的可能。

最後曾玟學也提到促使他退黨的「錄音檔事件」,他批這是黨內又一次幼稚膚淺且手段拙劣的權力鬥爭,使人信任崩解。他指控,時力組織內部對問題核心閃避,將權力運作的痕跡操作成私下情緒宣洩及年輕人被利用,企圖將公領域的權利侵害化為私人問題,卻又把真正私領域的關係用來達成政治鬥爭的意圖。

曾玟學進一步表示,這樣的組織文化,有用時把年輕人當做棋子、沒用時當做棄子,「我沒有辦法再花力氣虛耗下去,也沒有再待的必要。希望這種黨內打壓、退黨追殺的劇碼能到此為止,別再有下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