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一間國家隊之恥! 豪品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冒充台灣醫用販售

繼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後,口罩國家隊之一的「豪品公司」也被查獲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包裝為「台灣製」,並流入市面販售牟利。經濟部初步核對,口罩應未流入實名制通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品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偽裝MIT 莊人祥:就是先前在追查的那家

中央社報導,經濟部在加利口罩風波後,主動調閱其他國家隊進口口罩量數據,發現豪品8月從中國進口718萬片口罩,數量不尋常。豪品從中國進口彩色立體非醫用口罩,上面印上豪品的鋼印,盒裝後販售到市面上,外盒還寫上「台灣製造」及「醫用」,且成人、兒童尺寸皆有販售。

經濟部官員表示,豪品的倉庫目前存放300多萬片口罩,推估已有400多萬片流入市面。豪品負責人坦承犯行,昨日深夜已交保。

經濟部官員說明,豪品是後期才加入口罩國家隊,日配額為1萬片。經初步核對,豪品繳交到實名制通路的口罩和這些進口的中國口罩樣式不同,不過為了保險起見,豪品8月繳的口罩先放在倉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