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嚴辦進口口罩混充台灣製 蘇貞昌要求實名制100%醫用
發言人丁怡銘說明院長蘇貞昌針對近日進口口罩混充台灣製的後續裁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今(10)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發言人丁怡銘說明院長蘇貞昌針對近日進口口罩混充台灣製的後續裁示。對於已經進口的口罩,蘇貞昌要求各相關部會應合作追蹤流向,同時喊話業者若進口口罩應標示清楚,否則不僅將遭沒入銷毀,重罰後還將遭列黑名單鎖定。蘇貞昌也喊話,各部會應記取本次教訓提高警覺、相互通報,讓民眾在實名制通路中所取得的口罩100%都是醫用。

更多新聞: 歐洲疫苗試驗卡關、韓出現雙重感染病例 流感高峰期!準確篩檢流感或武漢肺炎成考驗

蘇貞昌指出,對於已經進口的口罩,各相關部會應合作追蹤流向,若遇外國進口卻未標示清楚的口罩,將沒入銷毀,且業者不僅將遭重罰,還會被註記黑名單加以鎖定。

至於外銷的口罩機組,蘇貞昌強調,不得含有任何MIT鋼印滾輪,而希望進口口罩的業者則須申請輸入許可,以做好流向管控,且進口口罩在最小包裝上,都應標清是否為醫用以及產地。

蘇貞昌同時表示,只有台灣生產的醫用口罩可以加上MD以及MIT鋼印,也只有這些口罩可以進入實名制通路。他要求各部會應記取本次教訓,對於各環節的異常狀況應提高警覺、相互通報,疫情尚未過去不鬆懈,一定要讓國人在實名制通路中所取得的口罩100%都是醫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