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竟然! 「偷吃嘴臉猥瑣」非出自丁允恭得獎小說 原來是「他」寫的書評
丁允恭(圖)醜聞爆發後,他曾獲獎的小說《擺》一段節錄被網友瘋傳,但其實是沈政男寫的書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前記者女友在週刊踢爆,同時劈腿多人、逼她數度墮胎,甚至在丁允恭任高雄新聞局長期間,要求她著性感服裝在辦公桌上發生關係。「渣男」行徑曝光後,丁允恭火速請辭獲准,而他獲獎的短篇小說《擺》描述男人偷吃,昨日有一段「猥瑣到令人不忍」的敘述更被網友瘋傳、嘲諷是「自我介紹」。不過現在真相大白,這段文字的作者並非丁允恭。

丁允恭的桃色風波昨日爆發後佔據媒體版面,更被人挖出一段他在2006年獲獎短篇小說《擺》的節錄,由於描寫偷情情節,遭網友諷刺根本「自傳」。

該段節錄寫到:「男人以快走運動為由,遮掩外遇行徑,在床上動作時必須誇張突刺,那副偷吃嘴臉,猥瑣到令人不忍。當激情的雲雨散去,男人腦海裡會不會升起一絲絲愧疚的輕煙?當年口口聲聲要拯救被壓迫的貧弱族群,如今只會壓在別的女人身上,傷害最親近的人」。

但事實上,這段文字並非出自丁允恭之手,而是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寫的書評。沈政男昨日在臉書指出,「丁允恭出事了,他愛在哪裡打X,不關我的事,但『那副偷吃嘴臉,猥瑣到令人不忍』那一整段今天很多人引用的文字,不是他寫的啦,而是我評論他的小說集,所用的敘述」。

沈政男說明,將近7年前,受邀寫書評,那時他幾乎好久不買書了,但為了寫這篇書評,還特地買來翻了一下,「沒多久,丁允恭就去高雄市當新聞局長了,又過了沒多久,他或許就在辦公室裡打X了」。

沈正男批評,丁允恭根本鄙夷這個地方與工作,才會如此褻瀆。他並質疑,事情爆發以後,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高雄市政府,「但,他會不會把同樣的情節,也搬到總統府上演啊?」、「總統的演說文稿,應該他都有經手,會不會紙張上也沾染了......」沈政男以此指出,褻瀆,也是會成癮,而成癮,就會越玩越大。

沈政男並點出,丁允恭只不過是得意忘形,玩到連收拾遮掩都嫌麻煩罷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