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倒數5天!華為開發者大會出招 推新系統「鴻蒙2.0」力抗美國制裁

華為開發者大會在今天下午登場,面對美國加大制裁力道,華為下一步該如何走,開發者大會上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提到,華為正處於面對美國第三輪制裁的艱困期,但會與消費者共建物聯網生態,而他也提到,美國制裁以來,華為持續加強應用開發,而且去年華為手機出貨量仍有2.4億,收入約600億,儘管在美國制裁下仍持續增長!

更多新聞: 華為搶貨「傳包機來台運晶片」 9/15禁令生效「Q4台廠恐受衝擊」

不過華為禁令再過5天就要生效,預計這個月將推出的華為新機Mate40 Pro,也將成為絕響,華為官網上更一度留出新機產品截圖,上面還用四個字形容「麒麟絕唱」,因此外界分析,華為很可能在明年就要退出手機市場,以目前華為晶片庫存量來看,約1千萬面,大概只能支撐6個月出貨,韓國媒體推估,2020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將從2.4億支大減剩1.9億支,年減超過2成,到2021年出貨量剩0.5億支,年減超過7成,首當其衝的勢必是零組件供應鏈,研究機構指出,光是日本、台灣及南韓加起來,每年向華為供應的零件總值上看台幣7823億,華為佔了台積電年營收超過50億美元,聯發科每年也有5億美元,眼看9/15過後將無法再出貨,不少供應商已經開始尋求其他客戶替代,而分析師也指出,儘管台廠無法出貨給華為,不過中國手機品牌像是OPPO、小米等訂單,仍能維持一定水準,因此衝擊可能不如想像中強烈。不過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率先表態,說華為是旺宏第三大客戶,影響太大,因此會向美國申請出貨許可!

(民視新聞/徐紹芸 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禁令倒數5天生效!華為搶救命脈 公布最新「鴻蒙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