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冒煙!能見度瞬間歸零  淡水超大烏賊車 整路白茫茫

這真的是超大烏賊車,有民眾在新北市淡水遇到一輛公車,竟然排放大量白煙,整條路幾乎能見度歸零,而且非常臭,公車業者回應,渦輪增壓器故障,導致燃燒機油,當下因為中山路是交通要道,司機才會選擇開離現場,而不是等待拖吊車,這已經違反規定,將進行懲處。

公車開得好慢好慢,後面不斷竄出大量白煙,這煙可真不小,公車所到之處,幾乎被白煙壟罩,能見度歸零,甚至竄到三層樓高,簡直就是超大烏賊車,好誇張。附近住戶心有餘悸,嚇了好大一跳,換個角度看,過了好久,白煙怎樣就是散不去,所有用路人速度降得非常慢,幾乎看不到前面,比在濃霧裡面更痛苦。烏賊車就出現在新北市淡水中山路上,8號傍晚五點多,這輛757公車,開上坡到一半,駕駛發現冒出白煙,緊急疏散乘客,警方還前來開路,回站上檢查,渦輪增壓器壞掉了。打開公車引擎蓋,就看得到渦輪增壓器,事故車車齡不到8年,只是故障是一回事,司機怎麼開著烏賊車趴趴走。雖然司機為了怕塞車,緊急開走,但已經違反規定,得懲處,SOP是原地熄火等待救援,否則下一次,超大烏賊車不知道又會出現在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