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連2日擾台! 國防部罕見發英文聲明喊話解放軍「保持克制」
中共蘇愷30等多型機、多架次連兩天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圖為共軍蘇愷30同型機。(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mitriy Pichugin,GFDL 1.2)

國防部今表示,上午再度偵獲中共蘇愷30(SU-30)、運8等多型機、多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這是共機連2天以此型態擾台、窺探台灣空防實力。對此,國防部罕見在推特用英文向中共解放軍喊話「保持克制」。

更多新聞: 國防部嗆中「不要當麻煩製造者」 蔡蘇出席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

國軍昨天偵獲共軍蘇愷30(Su-30)、殲10等多型機、多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結果今日共機又再來亂。我空軍派遣空中兵力嚴密監控應對,妥適應處,捍衛國防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在昨天新聞稿中,嚴正譴責中共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今天則再次呼籲中共勿一再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的現狀,引發台灣人民反感外,更應積極扮演區域和平締造者的角色。

此外,國防部也罕見在推特用英文po文,除了再次向中共解放軍喊話,也向世界表明我國立場,po文寫道「中國戰機連2天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中華民國國軍做出適當反應,且將持續對我國空域進行情監偵監控。我方敦促中國人民解放軍保持克制,成為和平締造者,維護區域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