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戴口罩還向新加坡保全打噴嚏 台女遭星國法院判入獄11週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新加坡疫情趨緩邁入「阻斷措施鬆綁過度期」,不過,台灣一名孫姓女子在措施期間、4月12日,未戴口罩進入當地商場,且故意向攔阻的女保全打噴嚏,因而被控。結果孫姓女子今遭該國法院判刑,坐牢11週。

更多新聞: 日本三菱「火炬塔」2027年完工 樓高390公尺將超越「阿倍野HARUKAS」

這名孫姓女子涉嫌於4月12日,在烏節路商圈商場ION Orchard入口處,故意向一名女保全打噴嚏,並對方閉嘴。加上她去年6月從公寓高樓處向樓下丟地球儀、吸塵器、玻璃瓶與鉛筆,因此被控違反防止騷擾法令與魯莽行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

根據中央社報導,孫姓女子庭訊中雖盼法官判處社區服務,但檢方認為她觸犯的兩項罪名都很嚴重,一個是從高樓拋物,另一個是在疫情高峰期間觸犯法令,所以檢方反對處以社區服務,並判決她入獄服刑11週。

新加坡從4月7日起到5月4日實施為期28天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要求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減緩疫情散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