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羅智強同框 齊聲避談北市長選舉:今天不談選舉 只談公投
蔣萬安與羅智強同框,避談台北市長選舉話題。(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不滿政府放寬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立委蔣萬安下午同台,站在北市中山民權街口進行街頭演講「聯合護食安」。由於兩人都是藍營2022競選台北市長可能熱門人選,被媒體追問此事,蔣萬安、羅智強異口同聲回應,「今天不談選舉,只談公投」。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是民進黨屆時推出的強敵,蔣萬安仍舊回應,今天真的不談選舉。

羅智強很早就表態參選台北市長,被黨內視為強棒的蔣萬安雖未表態,但日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蔣萬安已回應參選。兩人下午同框,進行街頭演講。

被問到競選北市長,羅智強說,今天不談選舉只談公投,食安公投、還我公投兩項是國民黨正在推動的,今天是台北100場演講裡的第3場,他感謝蔣萬安與其他黨內同仁一起來參與。他並批評,針對瘦肉精美豬怎麼標示,陳時中與食藥署相互打臉,這樣民眾能相信政府管理能力嗎?

蔣萬安被追問是與羅智強首度同台,他先是笑出聲來,澄清彼此很常碰面也一起出席很多場合,「今不談選舉,最主要是談大家關心的美豬、公投」。他指出,有160多個國家禁止瘦肉精豬肉,有人說開放後進來可以選擇,但政府到底有沒有做好相關標示,現在說法不一。

談及立法院將開議,如何在質詢時與陳時中對決,蔣萬安回應,自己從上一屆四年八個會期到這一屆第二個會期,一直在社福衛環委員會,「與對方過去互動多良好,他是一位願意溝通的部長」,但是美豬議題很多事情行政部門沒說清楚,突然宣布然後才去研究相關配套,「身為爸媽就是最擔心下一代」,質問政府為何開放又禁止瘦肉精豬進入校園與國軍團膳。

至於是否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反對美豬,蔣萬安說,現在就一步步來發起聯署,後續集結各方力量,甚至跨黨派願意支持他們也歡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則表示,將會有台灣豬標章,「原則希望月底前標章設計出來,下個月準備所有餐飲場所申請標章流程,11月開始接受申請,12月試辦」,有信心讓標章具體執行,且台灣豬有競爭力,只要把標示做好,有機會讓國人買更多國產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