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t 「黑心國家隊」豪品公司記錄不良 中製口罩假冒MIT流市面、開始辦退貨

位在彰化縣員林鎮的豪品公司,以中國大陸製非醫藥口罩,換個盒子後變身台灣製醫療口罩,雖然沒有流入實名制通路,但是大量流入市面,消費者陸續拿著豪品的口罩,到藥局退貨,其他領實名制口罩的民眾,也擔心會領到中國製口罩,豪品事件嚴重衝擊國家隊形象。

位在彰化市的藥局,很衰進到了豪品的假台灣製醫療口罩,豪品在星期四(10日)下午,在公司網站貼公告,宣布回收口罩,倒楣藥局開始辦退貨,這幾盒產品,都是小朋友用的3D醫療口罩,陸續還有家長拿產品來退貨。

退貨藥局藥師,「我們藥局六月到現在,統計起來大概賣了一百八十幾盒出去,現在如果有客人回來,我們是如實就幫他去做更換的動作。」

其他民眾是來領實名制口罩,雖然拿到的是別的國家隊產品不是豪品的,但是民眾也非常不放心。

位在彰化縣員林鎮的豪品公司,1993年成立,專攻手套,口罩等產品,去年塑膠手套針孔試驗不合格,遭到回收,今年7月,又被查到製造紀錄和進出貨紀錄,沒有即時登錄,現在更嚴重,竟然把中國口罩換個盒子,就假裝成台灣製的醫療口罩賣給消費者。

豪品呂姓負責人200萬元交保後神隱,工廠大門也關起來,連郵差按鈴要求對方收掛號信,都沒人應門。

豪品負責人會被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食藥署也在研擬是不是要求豪品停業。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