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直航班機行李全面檢疫

德國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病例,官方昨天(10日)證實,在與波蘭接壤的邊境,發現有野豬感染非洲豬瘟,而德國是歐洲的養豬大國之一,傳出疫情恐怕會對豬肉出口造成重大影響,另外我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經將德國列入過去3年內發生豬瘟國家名單,德國直航班機行李昨天起也全面檢疫。

更多新聞: 德30年來首次警報測試 出包狀況一籮筐

德國農業部長克勒克納表示,「我們徹夜做了檢驗,今天拿到結果,非常不幸證實是我國首例非洲豬瘟。」

德國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病例,柏蘭登堡州和波蘭接壤地區日前發現了一隻野豬屍體,檢驗後證實帶有豬瘟病毒,當局如臨大敵,立刻封鎖附近區域進行消毒,並且搭建保護柵欄防止野豬入侵。

克勒克納更說,「豬瘟在歐洲出現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主要是從東歐傳來。」

其實非洲豬瘟這幾年來在歐洲的野豬群中傳播,並不斷向外擴散,雖然德國當局先前已經有採取圍堵措施,但專家警告,豬瘟傳播到德國只是遲早,現在爆發首例,證實病毒果然難擋。

雖然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類,但對家畜有高度致死性,而德國是歐洲養豬大國之一,今年上半年,對中國出口的豬肉總價就超過4.2億歐元,約台幣147億,一旦疫情擴大,屆時對亞洲地區的出口基本上會遭凍結,對經濟將造成重大打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駐法代表登法參議院分享抗疫經驗 首度有代表出席駐在國國會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