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報復性拒讓捷克企業進駐 捷商:幼稚得令人驚訝
中國拒絕讓捷克企業進駐中國市場,讓捷克廠商表示,簡直幼稚到令人驚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英文報「中國日報」(China Daily)指出,中國將對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採取報復措施,禁止隨團的捷克企業在中國做生意。業界人士表示,中方報復在預料中,但也幼稚得令人相當驚訝。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些跟隨參訪台灣的企業主要是高科技領域的中小企業,出發前就猜測中國恐會採取報復行動。Generi生技公司執行長哈魯薩(Radovan Haluza)告訴捷克新聞通訊社(ČTK),他的公司無意進入中國市場,本來就預料會被中國「懲罰」。

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Pavel Diviš)說,中國的報復在預料之中,「可是如此幼稚與規定得這麼清楚,還是讓人驚訝」。

狄維什說,中方的反應其實是延續之前的聲明,包括中國大使館寫給前任議長柯加洛(Jaroslav Kubera)的信,威脅他不要訪台,以及中國外長王毅警告維特齊將為訪台「付出深重代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