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連2天擾台侵門踏戶 蔡英文嚴正警告:勿低估國軍護家園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嚴正警告這些不速之客,不要低估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中國一連兩天派出蘇愷-30、殲-10及運八等戰機,騷擾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前後至少40架次,這也是今年以來同一時間最多架次擾台。總統蔡英文今天嚴正警告這些不速之客,她說,不要低估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更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確保自由民主生活的意志,切勿成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的那一方。

更多新聞: 有圖有真相!中軍機再闖我識別區國防部驅離 公布照片、軌跡圖

蔡英文指出,這幾天在台灣西南空域,有共機闖入騷擾,國軍各級部隊24小時輪值戒備,全程嚴密監控、應對,並主動公布相關影像。外交部也召開記者會,將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的不當行為,即時傳達給國際社會。

今天稍早,她「也去慰勉了任務繁重的國軍防空飛彈連,代表國家感謝弟兄姊妹們捍衛空防的辛勞。」蔡英文補充說道。

蔡英文說,這些外據點的官兵,雖然人數不多,卻扛起了空防重責,當我視導飛彈發射架操演,看見大家24小時保持戰備、緊盯雷達螢幕的專注,她很清楚,這是一支「小單位、大任務」的鋼鐵勁旅。

「國軍還有無數這樣的鋼鐵勁旅,不分晝夜堅守著崗位。國土主權,我們寸步不讓!」蔡英文說,國防安全24小時確保中,請國人放心,也請給辛苦的國軍弟兄姊妹們鼓勵。

蔡英文也嚴正警告這些不速之客,不要低估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更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確保自由民主生活的意志,切勿成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的那一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