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雜誌《Wired》公布25位年度人物 蔡英文、陳建仁、唐鳳均上榜
台灣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數位政委唐鳳,翻攝自wired網站

美國知名雜誌《Wired》9日公布2020年的「WIRED25」:讓事情變得更好的人,其中台灣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數位政委唐鳳也入選。

更多新聞: 蔡總統登日本漫畫雜誌封面 標註「台灣總統」

《Wired》分別稱三人為:一個國家的第一位女總統、流行病學家、無政府主義的跨性別數位政委,他們入選的理由,就是以果斷的決策行動,如提前頒布旅遊禁令、嚴格實施社交距離、即時開發預約口罩APP等,在自己國家剷除了武漢肺炎。《Wired》提到,台灣成功的真正秘訣,可能就是從2003年爆發的SARS中汲取經驗,以及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該雜誌所公布的風雲人物,包含科學家、技術專家、藝術家等,發揮科學、科技、政治等領域所長,「讓事情變得更好的人」。其他入選的還有美國防疫大將佛奇(Anthony Fauci)、前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中國視訊軟體公司Zoom創始人袁征、Google執行長桑達·皮采(Sundar Pichai)、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均在榜上。

(民視新聞網/吳姍迪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凸顯台灣」新版護照多家外媒關注! 民間設計珍奶版躍上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