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豪雨強襲! 基隆多處出現嚴重積淹水 水深一度深及腳踝
基隆多處出現嚴重積水。(圖/民視新聞)

受到鋒面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基隆市今天下午降下一場豪雨,造成多處出現嚴重積、淹水,一度深及腳踝。另一頭,知名的外木山濱海風景區更出現大雨夾帶黃土,造成路面積水,水深達半個汽車輪胎,警方在現場也拉起封鎖線。


基隆出現嚴重積淹水。(圖/民視新聞翻攝)


基隆市下午遭豪雨強襲,造成復興路、中和路面出現嚴重積水,特別是在中和路164巷低窪處,已淹水進騎樓,水深及腳踝。民眾見狀趕緊將愛車移至安全處,店家也紛紛將三角錐擺在路中,提醒用路人行經時注意安全。另一頭,知名的外木山風景區,大雨夾帶滾滾黃土,路面出現嚴重積水,水深達半個汽車輪胎,險象環生,警方也在現場拉起封鎖線。


外木山風景區。(圖/民視新聞翻攝)

水利署今天也針對新北市淡水區、三芝區,以及基隆市安樂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特別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為止,新北市三芝區累積雨量達199.5毫米,其次是萬里區165毫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