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一公斤金塊185萬 民眾嘆千金難買早知道

疫苗進度受挫,讓金價水漲船高,有民眾就到美賣場逛街,發現貴金屬專區的1公斤金塊,兩年前市值將近123萬,沒想到2年時間就飆漲1.5倍。

更多新聞: 稀有鈀金今開賣 價格居然比黃金還高!台銀提醒:售出不買回 買來投資要確認回收機構

老闆娘仔細介紹,把銀樓內熱門款式,全都秀出來,要讓客人挑好挑滿,不過最近有民眾到美式賣場逛街,看見金塊價格,讓他好後悔。

民眾在網路PO出照片,並跟2018年11月價格做對比,當時一公斤金塊,要價1229999元,沒想到不到兩年的時間,價格來到185萬4499元,足足漲了1.5倍,看到這麼大的價差,他大嘆千金難買早知道,此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回應,表示「以為我是缺62萬嗎,其實我是缺122萬」,還有人說,「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有錢」、「早知道,就沒有窮人了」等等KUSO留言,民眾看到價錢,直呼誇張。

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表示,「目前全球經濟加上英國疫苗好像有失敗的可能性,後期金價漲幅還是看多的,9月份應該會在2000美元~1907美元中間震盪。」

但隨著全球疫情不見趨緩,國際情勢動盪,金價確實水漲船高,8月6日現貨價更是一度飆到每盎司,2069美元,之後才稍稍回檔,目前來到1940美金,不過專家預估,9月份還有可能再度突破2000大關,金價持續看漲,讓想要進場的民眾,望之怯步,但對比前兩年的價錢沒有下手的確是後悔莫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貴金屬投資正夯! 鈀金狂漲價比黃金更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