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再不來 我們都要餓死了!豪豬、河馬「下海」拍片攢飯錢

日本各地先前為了防疫,大小遊樂設施都被迫暫時關閉,即使現在已經陸續重開,但許多業者還是得繼續勒緊褲帶度日。位於埼玉的東武動物公園,為了不讓園內的1200隻動物餓肚子,除了積極進行異業合作,向當地店家募捐食物外,也開始自行拍攝影片,宣傳動物公園的特點,要努力挺過這段非常時期。

更多新聞: 羊駝會咬睪丸?《動物冷知識》原來羊駝這麼派以後還是別惹羊駝不開心w

來到位於埼玉縣,已經有39年歷史的東武動物公園,在這裡有從大象、羊駝到珍稀的白老虎等120種動物,過去無論何時都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與動物近距離接觸,但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動物公園曾暫停營業達三個月,於是在這段時間內,員工便不斷的拍攝各種動物影片讓大家解饞。

從近距離觀察河馬的嘴巴,到拍攝豪豬的日常生活,拉近民眾與動物間的距離。但動物公園在恢復營業後,來客量卻始終低迷,甚至連飼料錢都出問題,飼養員們只得就地取材,只見飼育員攀上園內種植的黑櫟樹,砍下長滿綠葉的樹枝,當作長頸鹿的飼料,園方同時也會向當地的商家工廠募捐食物,讓動物不會餓肚子。

但在餵飽動物之後,要如何吸引遊客再度前來也是一大問題,這時園方曾進行過的異業合作計畫,便派上了用場,園方2017年時,和以野生動物為主題的動畫「動物朋友」展開合作,便吸引大批動畫迷前來朝聖至今,也為拮据的園內經營帶來一陣及時雨。在日本經濟正因疫情百業蕭條的狀況下,動物園也要自立自強,撐過這波景氣寒冬。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幕!蔡英文、林智堅齊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