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雙溪溪水暴漲「根本來不及逃」釣客受困沙洲險喪命消防即刻救援

一場大雨,差點水淹釣客!上午11點多,台北市外雙溪,有兩名年約60歲的釣客,到東吳大學附近的溪流垂釣,沒想到突然下起大雨,溪水瞬間暴漲,兩名釣客根本來不及逃,差點就被溪水沖走,幸好消防人員獲報及時抵達現場,放下梯繩,將他們救上岸,結束一場驚魂。

更多新聞: 暴雨釀災! 外木山泥水斷路 男泡溫泉困溪中

北北基13日發布豪雨特報,士林外雙溪上午11點,兩名年約60歲的釣客不以為意,照常到東吳大學外面橋下的消波塊垂釣,突然的大雨,讓他們措手不及,溪水高漲,差點就把人沖走,幸好消防員獲報,及時抵達、將他們搶救上岸,兩名釣客只有輕微皮肉傷,沒有大礙。

消防人員在暴漲的溪流裡,協助民眾一個一個往上爬,再由岸上的消防員接力,把他們拉上來。幾分鐘前,溪水暴漲的瞬間,兩名在橋下釣魚的男子,幾乎被淹沒,湍急的流水,差點把他們沖走,一度受困釣客,被救上來後,坐在地上全身無力,表情相當驚恐,一時無法相信,差點就要沒命了!

事實上,雙北地區有許多溪畔,都是禁止戲水、垂釣,違者最高可罰5萬元,荷包失血還算小事,就怕一不小心,連命也賠掉。

(民視新聞/陳怡汝、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各處大淹水 淹半輪胎高 馬路成「黃泥河道」泥沙衝進山區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