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站的消波塊快被淹沒! 消防還原2釣客受困外雙溪:發現不對勁想撤離已太遲
搜救人員說明兩名男子受困於外雙溪。(圖/民視新聞)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北基今天下起豪雨,多處傳出積水災情。上午11時許,台北市士林區東吳大學外雙溪旁有2名男子遭突然暴漲的溪水困住,其中一人一度遭河水沖走。消防隊獲報趕赴現場救援。雙溪分隊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還原搜救過程,指出當時民眾站的消波塊就快被淹沒,由於外雙溪上游一有豪大雨,水位就快速暴漲,民眾發現不對勁想撤離時已經來不及。

消防局人員表示,被沖走的民眾為60歲男性,另1位受困橋下民眾為50歲男性,2人被救起後均交由救護人員處置中,另已通知水處淨水場先停止水壩放水。受困民眾經救護人員處置後,表示無就醫需求。

雙溪分隊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說明整起事發經過,今早11時19分許,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有2名釣客在東吳大學校門口正前方、受困在河床上。消防隊立即派遣各式消防車輛跟人員趕赴現場。

他指出,同仁一開始沒有發現這2名民眾,經報案民眾指引,發現他們在通往東吳大學正門的臨溪路正下方,站在消波塊上方受困,搜救人員立即架設繩梯下到外雙溪河域,「當時溪水非常湍急,民眾很危險,立即幫他們戴上救生圈跟魚雷浮標,依序救上臨溪路」, 整個救援過程大致如此。

楊雲忠表示,當時民眾站的消波塊就快就被淹沒,「外雙溪流域平常水沒那麼多,可是只要上游一有豪大雨,其實水位暴漲速度很快」,民眾發現不對勁想撤離已經來不及。民眾表示他們在這釣魚10幾年從沒發生這樣的情形很驚恐,「一上來有些情緒,但也感謝同仁協助」。

至於在此處釣魚是否合法,他回應,依照北市府規定,水域如果有發布豪雨以上等級是禁止戲水,今天有發布,因此如果在那邊戲水釣魚,基本是上很危險。

2名男子在台北市外雙溪釣魚,突被暴漲溪水困住。(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