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島歌王文夏與四姊妹合體 92歲精神佳高唱「黃昏的故鄉」
文夏合體四姊妹唱歌。(圖/民視新聞)

高齡92歲的國寶級創作歌手文夏獲「台北文化獎特別獎殊榮」,台北市文化局今特辦「再見台北」特映會,重現1960年代隨片登台榮景。文夏雖坐著輪椅出席,但氣色與精神非常好,身穿鑲滿亮片的飛行夾克、頭反戴亮橘色棒球帽,十足嘻哈感的打扮,並在他領軍下,與文夏四姊妹合體,高唱自己寫下的數首經典曲目,包括《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

台北文化獎今年由文夏榮獲特別獎,高齡92歲的他,從出道開始就陸續兼任歌曲創作、演唱、導演、演員及編劇等角色,貢獻台語流行音樂及電影文化隻身。為此,文化局下午在西門紅樓二樓劇場特別辦理一場「重現臺語經典電影再見台北特映會」活動。

而為了重現1955至1970年間,台灣台語片興盛年代的電影宣傳模式,今日在播放電影前也特地帶來一段「明星歌手隨片登台」的表演,請文夏本人親自領軍文夏四姐妹,於電影播映前演唱他所寫的《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等膾炙人口歌曲。

再現50年前明星隨片登台宣傳電影榮景,文夏四姊妹笑稱是「風華再現,我們幾位還風韻猶存」,而精神非常好的文夏看到眾人則很高興,也稱讚「大家美又妖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