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輝達400億美元併購安謀 可望成半導體業領頭羊
日本軟銀集團今天宣布,以400億美元把旗下的半導體開發公司安謀(Arm),出售給美國半導體公司輝達(Nvidia)。(圖/截取NHK影片)

日本軟銀集團今天宣布,將以400億美元把旗下半導體開發公司安謀(Arm),出售給美國半導體公司輝達(Nvidia),預估輝達可望成為半導體業領頭羊。


更多新聞: 五月花號進階版 結合人工智能自動駕駛

日本NHK指出,軟銀集團的目標是鞏固其財務基礎,並希望安謀在將來成為輝達的主要股東。

路透社也指出,輝達將以現金和股票收購安謀的全部股份,讓軟銀集團可以拿到輝達6.7%到8.1%的股權。

軟銀可能會再獲得50億美元現金或股票,這部分要視安謀事業的業務表現。輝達也將支付軟銀215億美元的股票及120億美元現金,包括簽約時的20億美元。不過,這項交易還需獲得英國、美國、歐盟和中國的監管批准。

另一方面,在人工智能(AI)方面具有優勢的輝達,有望使用安謀的技術來提高其在自動駕駛,機器人技術和超級計算機等領域的競爭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十一長假拉拉貨潮 台股漲百點「逼近12800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