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化部長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感念嚴詠能為台灣埋下民謠音樂種子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4)日出席追思音樂會弔唁,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並由嚴詠能的夫人陳玟勳代表受贈。(圖/文化部提供)

曾獲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榮譽的台灣獨立音樂人嚴詠能,本月5日在舞台上驟逝,享年50歲,令許多人不捨。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4)日出席追思音樂會弔唁,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並由嚴詠能的夫人陳玟勳代表受贈。李永得表示,嚴詠能在台灣這片土地埋下了民謠音樂種子。

嚴詠能生前長期貼近台灣土地的方式創作音樂,也積極為台灣農民發聲,而今日這場「詠抱土地、詠誌我心」追思啟程音樂會,在支持者及各方人士協助下於屏東舉行,希望以音樂向嚴詠能道別。

李永得今天出席「詠抱土地、詠誌我心」追思啟程音樂會,並代表總統頒贈褒揚令,他說,嚴詠能以音樂為「終身志業」,用最貼近台灣土地的方式創作,並致力於音樂教育及屏東恆春民謠推展,舉辦兒童、青少年音樂營隊,與老人家彈月琴唱,在台灣這片土地埋下了民謠音樂種子。

李永得也提及,嚴詠能所帶領的團隊「傳唱台灣歌謠」,足跡遍及世界五大洲,讓國際聽見台灣的生活、文化、美學。他相當感念嚴詠能為台灣的付出,「用生命唱出台灣人與土地最真切的情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