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毓霖昔遭朱雪璋「砍斷腳筋」 聽聞對方被押解回台發監:應得的報應
刑事局昨晚接獲中國通知,今天派員接人押回朱雪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自稱明朝皇帝朱元璋後代的朱雪璋,2016年與綽號「深海閻王」的王毓霖比武,但設局埋伏砍斷對方腳筋,被判刑6年定讞。北檢拘提遲遲等不到人,原來朱雪璋遭通緝後逃往中國,刑事局昨晚接獲中國通知,今派員接人押回,將直接送往北監服刑。對此,王毓霖接受電訪時直言,「這是他應得的報應啊」,對於朱雪璋潛逃中國完全不感意外,而他自己腳的復原狀況還不錯。

朱雪璋不滿王毓霖在他經營的道場前拍攝挑釁照片,透過臉書以切磋武藝之名邀請對方,實際則找來超過20人埋伏於道場樓梯間。王毓霖當晚赴約後,遭朱雪璋砍傷,朱妻吳佩樺也通知埋伏的友人,眾人分以手腳或持鋁棒、木劍圍毆王男。

最高法院今年5月20日依重傷害未遂罪判處朱雪璋6年徒刑,吳佩樺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確定。負責執行的北檢日前獲報朱雪璋有可能逃亡,指揮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拘提他,在拘提無著後檢察官發布通緝令。朱雪璋遭通緝後逃往中國,意外在這個月被中國公安逮捕,在我方積極與對岸商討後,今派員接人押回,在下午3時許返台。

當事人王毓霖,聽聞消息,直言「是他應得的報應啊」,並認為朱學璋要潛逃中國是意料中的事,「他如果有肩膀幹嘛要逃?」指控對方一直在說謊,自己遭對方砍的第一天,朱雪璋就開記者會說刀是他帶的、人是他找的,「完全嫁禍給我,這人講話可信嗎?」

「我早就不意外好嗎?」,王毓霖說,在第一時間朱雪璋沒有被限制出境時就覺得誇張,他還在二審期間就去中國兩、三次。當記者告訴他朱雪璋不用北檢複訊、直接發監執行,王毓霖語氣中透露些許驚訝,隨後淡定表示,「這樣子對他是好的結局,對我來講就是一個結束」,並稱對方到現在沒有賠償任何費用。

談及腳傷,王毓霖表示,現在還行、還不錯,誇醫生很厲害幫他處理得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