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今滿25歲「生日快樂」!鄉民嘆:懷念10年前沒有網軍入侵的日子
(圖/FB「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批踢踢實業坊(PTT)今(14)日滿25歲了!當年由台大學生杜奕瑾創立,今站方在臉書上發文慶賀,寫下「謝謝你們陪我們走過這麼多個年頭」,吸引許多鄉民紛紛留言。

更多新聞: 台灣超商被日本人嫌「很臭」?網友一面倒曝關鍵

根據維基百科,1995年9月14日,當時就讀台大資工系二年級的杜奕瑾,在宿舍內以一台486個人電腦架設了BBS站PTT,擔任創站首任站長。英語簡稱「PTT」的來源,是來自杜奕瑾開站時的個人ID。他因常熬夜而有熊貓眼,被取了個綽號「Panda Tu」,縮寫為PT;但他覺得PT太短,有兩個T唸起來比較好聽又好記,所以把ID取為Ptt。

站方今在官方臉書宣告,「批踢踢在25年前的今天創立呢!也就是說,今天是批踢踢的25歲生日喔!」吸引許多鄉民留言,有人說「生日快樂,懷念10年前沒有網軍入侵的日子」,站方回應「我們也是,這十年來好辛苦」;也有人提到「生日快樂,雖然PTT已經變質了,好懷念以前發廢文的日子,而不是像現在充滿仇恨...」、「曾經的計中BBS全倒光了,只剩PTT屹立不搖」、「感謝ptt陪我一路從屁孩變成大叔」、「感恩所有站務人員,PTT創造歷史,也陪伴我們好多時光」。

批踢踢是一個採用Telnet BBS技術運作的電子布告欄(BBS),建立在台灣學術網路的資源之上,以學術性質為原始目的,提供線上言論空間。目前由台灣大學電子布告欄系統研究社管理,大部份的系統原始碼由臺大資訊工程學系的學生與校友進行維護,並且邀請法律專業人士擔任法律顧問。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更多新聞: 滴妹砸百萬賣飲料 被鄉民唱衰:撐不過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