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不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鄭運鵬嗆國民黨:「硬找個形式給中國面子」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這麼不乾不脆的說法,就是硬要找個形式給中國面子。圖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下午召開記者會,在會上發言。(圖/民視新聞)

中國國民黨今天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在會上宣布,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這麼不乾不脆的說法,就是硬要找個形式給中國面子,國民黨根本是「你兄我弟被看中國細漢,國民黨要怪的是自己!」

第12屆「海峽論壇」將於20日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舉行,國民黨江啟臣主席日前決定派代表團出席,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並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不過在「央視頻」節目稱王金平是去「求和」後,引起黨內人士反彈。

王育敏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她提到,海峽論壇今年是第12屆,實際上是一個民間交流的活動,「出席論壇本身用個別黨員的身分出席,不會有任何問題」,而海峽論壇基本上就是「論壇」的性質,也是民間的交流,至於個人會有那些人參加,這部分還未確定。

鄭運鵬反問為什麼不直接說「國民黨不參加」呢?有這麼難嗎?他認為,正常國內政黨,有必要和他國政黨探哥跳得這麼莫測高深嗎?不牽手的探戈,國人和國際就會認為國民黨沒有跟著中共跳舞嗎?國民黨沒那麼天真才對。

「這麼不乾不脆的說法,就是硬要找個形式給中國面子。」鄭運鵬說,國民黨的內部壓力是什麼?會讓國民黨再三推敲之後,硬擠出「第12屆國民黨代表團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這句玄之又玄的金句。他認為,任何民主國家的正常政黨,都不需要和其他國家的政黨有像國民黨和共產黨有這樣曖昧的關係,國內信任基礎先做好,才是本業。

「因為中國絕對不會放棄對併吞台灣的企圖,所以想要緊抓這種態度的國民黨,也不用肖想國人不質疑他們的紅統。你兄我弟被看中國細漢,國民黨要怪的是自己!」鄭運鵬在臉書文末說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