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人士福音!俄羅斯研發透明口罩大熱賣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隨時隨地戴口罩成了防疫新生活的常態,不過由於布料遮住口鼻,造成習慣獨唇語的聽障人士溝通不便,現在俄羅斯有一所聽障學校,自己動手做嘴部透明的口罩,還成了熱銷單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捐贈澳洲50萬片醫療口罩 已於昨日抵達

防疫新生活,口罩必須走到哪戴到哪,但對於習慣獨人唇語的聽障朋友來說,被布料遮住的口鼻,會讓他們很難看懂對方到底在講什麼。

俄羅斯聽障人士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聽障朋友在聆聽時會遇到困難,口罩完全蓋住嘴巴,而聽障人士不能讀到單詞。」

還好現在有人要神救援,而且出手相救的人,正是俄羅斯一所聽障學校的高層。

俄國聽障學校高層則說,「這口罩不會起霧,透過它可以看到所有東西,安全膜可以持續一小時。」

因為學校的老師都要戴口罩上課,讓這所聽障學校的小朋友,都很難搞懂台上老師用心教導的課程,所以校方高層決定自己動起來,組成一支團隊,專門生產這種嘴部透明的口罩,沒想到意外變成俄國境內的熱銷商品,很多人都搶著要。

俄羅斯聽障人士也說,「例如在法院的聽證會中,需要對單詞進行更準確的翻譯,並且在這種透明口罩的幫助下,單詞的傳遞更加準確和清晰。」

由於需求大增,學校現在開始雇用承包廠商來提高產量,而且俄羅斯部分地區的聽障朋友,還可以免費索取,可以說皆大歡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國家隊研發「透明口罩」 聽障人士可靠讀唇語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