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紀念六四事件有罪?24位民主人士不畏強權出庭應訊

包括前眾志成員黃之鋒,還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在內的香港支聯會11名常委跟15名民主人士,今年六四在維園出席燭光晚會,隨後就被港警指控煽動他人參與,還有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今天下午其中的24人出庭應訊,不少民主派支持者紛紛冒雨到場力挺聲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決勝時刻》新作品驚見「六四畫面」中國網民跳腳 黃之鋒:上市後一定大力推廣

15號下午,不少香港民主派人士到西九龍裁判法院,聲援力挺出庭應訊的24位民主人士。

今年六四當天,包括前眾志成員黃之鋒、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在內的香港支聯會11名常委跟15名民主人士,不顧港警以武肺限聚令為由反對,跑到維園參加燭光晚會,結果被港警指控煽動他人參與,還有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而這被告的26人當中,除了已經離港的羅冠聰跟張崑陽,其他24人皆有到法院報到。

被告之一的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已經接到律師通知,此案將被轉往區域法院,意味著檢方希望加重他們的刑責。不過他也說港人31年來都毋忘六四,堅稱悼念六四無罪。而由於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也在15日重開,李卓人特別鼓勵民眾參觀,了解六四跟反送中運動的相似之處。至於往後還敢不敢再辦六四紀念活動,李卓人不畏當局打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決勝時刻》新作驚見「六四畫面」 黃之鋒以36個字反問中國會把遊戲下架嗎?